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来自中国航发的党代表谈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坚定不移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3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现场聆听学习十九大报告,来自中国航发的三名党代表深刻感到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三名党代表一致表示,坚决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说,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深得民心、成就卓著的5年,辉煌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他表示,作为航空发动机战线的代表,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中央企业作为共和国长子、顶梁柱,一定要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焦主业,乘势而上,走进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面貌,作出新贡献。组建中国航发、实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党中央从富国强军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作为最年轻的军工央企,是中央高度重视、投入极大的企业,是科研难度最大的企业之一,更是最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企业,我们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航发的重要指示,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强军首责,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军民融合,聚焦主业,坚定不移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南方航轴加工中心班长袁健松表示,作为工人代表看到中央这么重视提倡工匠精神深受感动,将以问题为导向,寻找差距,努力学习,建立起一套先进的工作、管理、生产体系,做具有创新性的、颠覆性的、时代性的新时代工匠。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黎阳发动机总体事业部封冷班组班组长赵春玲对五年来的变化深有感触,她说,作为一名航空发动机企业员工,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高度重视带来的巨大变化,黎阳搬迁新厂区后,科研生产条件大为改善。作为封冷班组班组长,我要坚决把好航空发动机质量和安全的最后一道工序关口,努力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为我国国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