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东安直传齿轮车间:“两个作用”发挥好“质量放心”再加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3

  2018年,为全面落实集团“质量制胜”战略,深入开展“质量双放心”活动,中国航发东安直传齿轮车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党支部、党员、职工3 个层面出发,开展了“党员带头1+4,争做质量3放心”质量提升活动,即1 个党员带领4 名群众,争做质量放心党支部、质量放心党员、质量放心职工,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战斗队伍,有力推动了产品质量和管理质量的提升。


  思想上“对接”质量制胜入脑入心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车间党支部从提升职工质量意识入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活动日”等活动及时宣贯“ 质量制胜”战略的重要意义及质量提升的工作要求,使职工在思想上与集团质量要求相对接,并快速贯彻到工作中。党员和职工牢固树立“原因找不出来不放过、责任查不清不放过、纠正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的思想,工作中始终坚持执行“质量隐患不放过、技术攻关不放弃、质量标准不降低”的原则,带来了产品质量的逐步提升。
  

工作上“对表”抓实方案实施和考核


  在意识提升的基础上,党支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狠抓落实,严肃考核,使质量放心活动的开展有规可依。考核范围涵盖了产品质量、工艺纪律、管理提升、设备维护、5S 工作、精益改进、数控增效等方面,并设立了一票否决制。活动开展以来,2018 年质量审核问题数量较2017 年同期下降了40%。
  

行动上“对标”落实责任担当


  党支部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将质量活动与“三个讲清楚”形势任务教育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活动中的主导作用,围绕共同强化质量教育,共同解决实际质量问题,扎实开展工作。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努力干好本岗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质量管理,带动身边职工一同深挖现场质量“死角”,补齐质量“短板”,形成了以党员为核心的攻关团队,一次次刷新产品质量目标,提升产品实物质量,保障了生产任务的准时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