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合力攻坚 倾力奉献 —记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中国航发动研所发动机研制青年突击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中国航发动研所发动机研制青年突击队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年轻队伍,现有成员20人。突击队队长赵海凤,副队长段辉、鄢骏及全体队员,充分发挥青年的主力军作用,为产品顺利研制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1111


  精益求精、攻坚克难 性能攻关有实效


  一型产品在初始批研制期间,各种困难极大地阻碍了产品研制进度。为保证研制周期,突击队迎难而上,牵头展开性能提升专项攻关。
  突击队全面系统梳理技术状态,并开发了一种产品性能诊断与部件评估软件,对产品进行了性能诊断,确定了性能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并联合其他部门制定和验证了多条性能提升措施。经过2年多的刻苦攻关,该产品性能攻关圆满完成,性能合格率达到100%。
  

敢为人先、创新引领 体系建设做贡献


  产品研制夯基石,改革创新促发展。结合产品研制,突击队加班加点积极开展创新探索,为产品研制体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突击队攻克了燃烧效率、掺混影响计算等难题,自主开发了温度实时监控软件,为产品真实性能评估提供了依据;突击队还突破了轨迹仿真、砂尘分离效率验证等关键设计、试验技术。
  

提升能力、弘扬精神 团队建设结硕果


  突击队注重青年队员的培养,通过采取座谈交流、集中学习、装配试验现场探讨等形式,鼓励青年队员不断进行专业学习和思想觉悟提升,为航发尽责、为专项建功。近年来,突击队中涌现了一批攻坚奉献专业性典型。突击队集体和个人先后荣获株洲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芙蓉百岗明星,全国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荣立集团级二等功6人次、三等功12人次,发表论文35篇,获得专利17项,获集团级国防科技进步奖4项,获省部级国防科技发明奖1项,省部级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如今,突击队已成长为一支名副其实的攻坚奉献专业力量,继续为航空发动机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