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砥砺奋进 不负韶华 —记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中国航发南方宇航 李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

  李伟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中国航发南方宇航从事数控车工工作,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从一名学徒成长为高级技师。

李伟1111

 

  创新创效 攻坚克难

  工作10余年来,李伟研制加工数百个产品首件鉴定图号,完成20余种新机产品共计1000多道工序及图号的试制和攻关,并参与多种新机的初始工艺定型和技术指导。他近年来改进10多种新机零件加工方法,自制夹具30多套,完成多个技术改进项目。不但如此,李伟主导的自制和改制夹具多达50余项,数控化刀具改进达20余项,数控加工工艺优化超过20项。特别是一型关键件涡轮盘系列数控化攻关,李伟带领团队担当涡轮盘的攻关试制,凭着扎实的技术功底,通过优化数控加工工艺及刀具,完成了将数控合金刀片向新材料陶瓷刀片的转化应用加工,提高了生产效率25%以上。

  不忘初心 带徒传艺

  作为技术骨干的他,理论、技能双过硬。他不断学习数控车工的先进理念与加工方法,对各类零件的加工了然于心。作为公司的数车技术带头人,他全年提出改善建议30余条,采纳实施90%以上,攻克了多项技术加工难点。他撰写的《优化数控刀具的选配方法》《陶瓷刀片加工材料技法》《薄壁环件分流环系列攻关》等工艺文件,使得公司数控车操作人员的加工技术技能得到显著提升。其中《优化数控刀具的选配方法》以改善成果的形式推广到公司的数控加工中,年节约成本41.6万元,使得数控车工人员的刀具选择、加工操作水平有了显著进步,并带动了整个数控车加工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敬业奉献 奋勇前行

  李伟技能过硬、经验丰富,熟悉各类零件的加工,任务紧张时,他常常不知疲倦地忙碌,常常加班到深夜。在专精数控车工的同时,他还熟练掌握了电切削加工,为重难点电切削加工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和指导。他作为南方宇航的数控车工高级技师,积极参与公司对外的技术交流学习,曾担任过中国航发职业技能竞赛数车组、株洲市“技能天下”数车组等裁判。他坚持学习,勇于创新,作为《分流环环形薄壁系列零件工艺研究》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和实施人获中国航发青年创新大赛“百团大战”南部战区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