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数控车旁 拼搏进取—记中国航发优秀共产党员、黎阳刘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

  刘瑜是中国航发黎阳叶片事业部数控中心数控工段长,参加工作16年来,他从一名普通的数控铣工,成长为能够熟练操作各类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牢固掌握多种叶片加工工艺的技能专家。这都源自于刘瑜对新知识、新技能的不断学习与积累,并且始终积极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工作实践中。

微信图片_20191113221321-1-1

  为保证零件的加工程序、质量和效率,刘瑜围绕关重瓶颈设备,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实现工序之间生产均衡。他利用公司引进安装的自适应系统,不断优化加工方案与切削参数,将零件加工时间降低了30%。他还积极参与数控刀具降本增效工作,对部分工序采用刃磨刀具替代数控刀具加工,全年累计节约刀具成本80多万元。近年来,刘瑜改进多个夹具、测具和辅助测量方法,开发了刀具长度补偿设置防错程序应用,有效保证了科研生产任务的高质高量完成。

  在班组管理中,刘瑜利用可视化看板、分层例会、管理者标准作业等工具,深入开展AEOS工作。同时要求班组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合理的绩效管理指标,利用AEOS工具做好现场生产管理。刘瑜以“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为平台,积极开展党员亮心工程、党员素质登高行动,努力落实党建融入科研生产工作。2018年6月,“刘瑜党员先锋攻坚站”成立,该攻坚站共有11名党员,刘瑜为所有成员制定了年度登高总目标与具体实施措施。针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点,他带领攻坚站成员开展项目攻关与质量改进,有效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班组带头人,刘瑜将“传、帮、带”工作落地生根,经他指导带领的班组成员,都已发展为数控工段的骨干力量。他积极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技术技能培训攻关等活动,促进班组成员能力提升。在刘瑜的带领下,班组先后获得国家、省部、公司级荣誉20多项。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刘瑜把干好航空发动机作为自己的人生价值体现,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