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党建引领 聚力“铸心”—记中国航发东安505车间党支部书记 李岩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
       中国航发东安505车间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实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特色党建文化,引领车间干部职工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上奋力前行。
 
抓实“三基建设” 夯实党建根基
 
       505车间党支部在基本组织建设中突出党小组建设。在健全党小组工作制度、规范党员行为基础上,加强党小组组长考核、拓展党小组活动空间,通过开展“比学习看提升、比作风看贡献、比特色看效果”等活动,不断完善党小组建设、发挥党小组作用。在基本队伍建设中,注重党员教育培训,持续推行普通党员讲党课制度,充分利用党建书苑等载体,组织“一站到底”“党史故事对抗赛”等活动,提升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基本制度建设中,强化党日活动制度执行,以“有方案、有思想、有灵魂、有色彩、有温度”为指导,组织开展了“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新长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建设强大国防”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干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强大力量。
 
发挥“两个作用” 助力科研生产
 
       505车间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科研生产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科研生产任务完成。
为激发党员、积极分子的攻坚积极性,车间党支部开展了“党徽闪亮、旗帜飞扬”党员争先锋、积极分子争先进活动,在车间树起了一面面鲜红的旗帜。组织党员、积极分子、业务骨干成立技术质量提升先锋团队,累计解决现场问题256项、更改完善工艺规程147本、总结质量案例105个、组织经验分享47人次,为技术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应有贡献。针对紧急任务及难点产品,在党员、积极分子中组建“铸心”先锋突击队,既解决了生产中的急难问题,又营造了担当奉献的良好氛围。
 
打造特色文化 凝聚“铸心”力量
 
       车间党支部着力打造具有车间特色的党建文化,逐渐形成了“吾(5)领(0)舞(5)”文化,进一步激发了车间干部职工奉献航空发动机事业的热情与动力,形成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文化氛围。
“领舞”精益制造——以AEOS和“精益东安”工程为平台,构建“时时精益、事事精益”的文化氛围,解决制约科研生产的瓶颈问题,激励职工在精益制造中“领舞”。“领舞”精英团队——依托“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骨干团队,大力践行“务实创新、担当奉献”精神,激励职工在任务攻坚和人才培养中“领舞”。“领舞”精彩生活——开展“心愿墙”等活动,增强职工幸福感,鼓舞职工在创造精彩生活中“领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建设航空强国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