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我中国心
中国航发: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贯彻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报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航发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后,集团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会议决策部署,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强调总部及各直属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集团成立专项应急领导小组
  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任组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任副组长,其他集团领导为小组成员,加强领导,靠前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各直属单位要成立相应的防控组织机构,确保员工不染疾病、不传递疾病。

 

  采取隔离措施
  近期去过武汉及湖北省、武汉周边地区的人员,返程后必须在家隔离。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到就近的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配合医务人员对其自身健康等状况的询问。

 

  暂停集体活动
  在疫情防控时期,各单位原则上不组织集体活动、不召开会议,对于必须召开的会议尽量采用视频方式,或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做好防护工作
  所有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在外不要参加聚餐、聚会,不要到人员聚集的地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注意防护,戴好口罩;只拱手、不握手,讲卫生、勤洗手;注意保暖,多喝水,避免感冒;加强身体锻炼,增强免疫力。

 

  加强防控措施
  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防控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卫生健康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办公区域、食堂、集体宿舍等场所的消毒及通风措施。

 

  实行报告制度
  各单位坚持每日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不得瞒报、缓报、谎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