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AEOS专题
成本工程专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为祖国添“动力”
来源:中国航发动力所       发布时间:2019-02-27

  每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旋律响起的时候,我的内心深处便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眼前浮现的是甘于奉献的航空发动机整机试验团队为完成发动机试验任务而拼搏奋斗的画面,耳边仿佛响起战机腾空跃起加力起飞护我边疆的强大轰鸣声,每每此时,我总是不禁热泪盈眶。

  2007年,我成为中国航发动力所一名发动机整机试验试车员,我的血液里就多了一份航发情、多了一个动力梦,日常谈论最多的也是航空发动机,时刻心系着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

  试验环节是在为航空发动机听诊把脉,通过一系列复杂的“体检”,提升其可靠性与安全性,容不得半点马虎。航空发动机每一个部件的设计完成,都需要大量的工程试验,为进一步改进、确定设计的合理性和安全性提供依据,最后形成图纸规范,才可以大量应用到实际工程中,成为航空发动机的合格“螺丝钉”。地面整机试验要求更是复杂,需要试车台十几个工艺系统同时运转,并调整发动机各个部件协调配合工作,发挥其最大性能,最后形成持久的“铁拳”力量。发动机试车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试验数据每一帧每一秒都至关重要。

  作为试车员,我深知“有国才有家”的道理。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愿意为你负重前行。发动机试车员就是航空发动机的“磨刀石”。我们的性格有多坚强,发动机的性能就有多优越,千锤百炼,精雕细琢。现如今经过试车员磨砺和陪伴的航空发动机,已助推中国战鹰自由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上,以航发人的赤子情怀,承担守卫祖国空天的伟大职责。

  岗位在,不松懈;试验在,冲锋前。这是每一个航空发动机试车员根植于内心的信念。虽然岗位平凡,但我们信念坚定,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不负“动力强军、科技报国”的使命,以不懈奋斗,为祖国贡献力量。

  献身航发,彰显报国情怀;

  立足车台,精铸战鹰心脏;

  航空发动机试车,我为祖国站好这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