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一切为了组装交付—记中国航发商发成都地区现场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在供应商的试验件研制现场,近百个组件、几千个零件,历时数月,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组装任务。这背后,蕴含着商发成都地区现场办的奉献与坚守,体现了航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
  成都地区现场办主任李达,紧跟项目节点,白天主持现场办日常工作,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处理急难险重棘手问题,推进各项目,夜里回宿舍写项目报告,经常加班到深夜。
  奉献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刘先智就是这样一位员工。他负责试验件核心部件设计,部件组装的关键节点上家中老人病重。为了保证组装成功,他选择坚守岗位,直到组装任务结束才离开成都。老人病情稍有好转,他又急忙回到工作现场。
  压气机部员工杨凌元负责核心组件的设计,一次次迭代、一次次调整,都没消磨掉她的意志。完成最后组装的前夕,凌晨四点,眼睛猩红的她仍在坚守,为了最后一道工序顺利安装,她已经20个小时没有休息,一直等待合适零件的到位。
  每一个交接都需要质量审核,质量安全部质量代表王峰在供应商赢得“凶名”,不是他人真的凶,而是对质量要求严格,对工作一丝不苟。
  一切为了交付。供应商厂房里,干商发项目的地方灯火通明,而灯光下,总有现场办的同事陪同加工、组装。工艺研究中心黄佳华仔细检查送来的工装、部件,测控中心的罗金汉、郑凡带着新员工李成诚、吕启东,随着核心组件的拆解、安装、调试,一遍一遍拆线布线。
  夜深时,项目工装需要一个小修改,在接到李达的求助后,供应商操作班组李海波师傅带着徒弟李直泰迅速赶来,完工后表示:“我真心希望在我退休之前能够看到飞机装上我们自己的‘中国心’,所以,你们什么时候叫我,只要我在都会来。”为了初心,像他们一样的工人们陪着现场办同事一起夜以继日。
  在整个生产、加工、装配期间,现场办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为完成全年科研生产任务多出一个点子、多加一天班、多做一件事。产品试验件组装过程中,现场办员工舍身忘我的付出,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彰显了航发人“务实创新、担当奉献”的精神,体现了航发人“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