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甘为外场洒青春—记中国航发“质量放心党员”、动研所张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1

  “他不是在外场,就是在去外场的路上。”谈起中国航发动研所张强,同事纷纷说道。作为直升机传动系统的外场主管,张强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为外场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22995


  在一次重大外场服务保障工作中,张强发现直升机传动系统主机匣工作状态异常。为了保证传动系统处于最佳状态,他顶着炎炎烈日,对多架直升机主减速器的主机匣进行定检。主机匣的位置较深,给检查工作带来极大不便,他一边操作工具,一边排除机匣表面油污和划痕带来的干扰。一架直升机的主机匣定检需要两个多小时,而他面对的是一排排的直升机,当他满头大汗地把现场所有主机匣检查完毕时,太阳已经下山,他的衣服不知道汗湿了多少次。
  每次完成现场排查之后,张强都会对故障进行整理分析,反复研究传动系统结构和工作原理,对故障原因和解决措施向用户单位说明。同时,他还把相关问题和解决措施向总师系统反馈,为优化设计,避免后续出现同样的技术问题提供了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