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刀尖上的舞者—中国航发“质量放心党员”、南方邓元山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在中国航发南方精密加工中心,邓元山始终保持着一个令人“惊奇”的纪录,那就是无论新设备还是新产品,只要是经他手进行首件加工的,就没有不合格过。

 

3300409195039

 

  作为一名拥有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邓元山加工零件有自己的原则。每当被徒弟们问起自己的经验,他都会先伸出两根手指,再说出那句“老生常谈”的话:“就两个,别侥幸、敢质疑。”
  “在质量上要有敢于质疑的勇气,这是通往优质的关键所在”邓元山说。去年,公司一台设备的定位精度为0.05毫米,达不到部分零件的精度要求,经常需要二次返修,既浪费时间,又影响效率。邓元山联合工艺人员,通过加工补偿的方式,将设备的加工精度控制在0.02毫米,“返修多”“质量差”这样的评价自然便成了“过去式”。
  近期,邓元山带领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针对机匣进行提质增效重大攻关,通过对工艺路线整体调整与优化,精简数控工艺流程,零件加工周期平均缩短30%,年加工时间减少1.15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