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时刻保持一颗“质量心”——记中国航发成发李进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李进明,成发机加一工段技师,他多次荣获分厂和公司“质量最优”“质量信得过先进个人”“技术能手”“先进职工”等殊荣。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以“严谨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在产品质量战线上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进明对待产品加工总是严肃、严谨、严格,慎思、慎行、慎微,甚至都有点刻板。他丝毫不敢松懈,时刻把“ 严” 字牢记在心中。他常说:“我们的产品将来是要上天的,里面搭载 的是国家培养 许多年的战斗机飞行员或者几百名有家庭有亲人的乘客,容不得丝毫的差池。”

  在中国航发组建的机遇期、科研型号的攻坚期以及转型升级的“三期叠加”之际,成发机加承担着诸多重要的科研生产任务,作为车工班长,李进明带领着盘线生产突击队全年实现批生产产值 1800 万余元,完成一批重点科研型号的加工任务,并且全年车削班组综合废品损失率创历史新低。傲人的成绩与李进明过硬的操作技术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密不可分,他严格执行技术文件和程序文件要求,按照流程合规加工,解决无成批超差、质量报废问题。李进明质量意识强,预防能力强 ,工 作中细致入微。本着“ 璞玉不染微尘” 的态度对待产品研制,聚焦产品质量,他把精力着重放在加工过程的观察和分析中,有效避免低级错误导致的质量事故。李进明技术精湛,善于思考,积极研究加工方法改进,力求做到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在加工过程中,他大胆舍弃传统成型刀工艺, 引入数控机加刀片,小心翼翼试验加工参数,不断提高加工效率,为分厂全年累计节约成本 15 万元。他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傅请教,改进车削方法,最终将零件的合格率提升到 98.5% ,全年累计减少废品损失 8 万余元。
  李进明多年来钻研技艺,专注于产品质量,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为产品质量提升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