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动科圆满完成 全国两会应急电力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0323c01-1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航发动科哈尔滨分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快速响应,选派精干团队配合用户圆满完成了会议应急电力保障。

  两会召开前,保障团队提前到达三个保障地点,对应急发电机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机组启动运行正常,为发电机组热备做好充分准备。

  两会期间,保障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连续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电力事件。在他们“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保障下,发电机组实现热备期间零故障、启动成功率100%。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上级机关及用户的高度评价,提升了中国航发燃气轮机的品牌形象。

  为全国两会提供电力保障任务的1600kW车载式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由中国航发动科哈尔滨分公司自主研制,于2008年交付用户,曾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历年全国两会、APEC会议、世博会、G20峰会、金砖会议、北京奥运会、国庆阅兵、探月工程等重大活动提供安全可靠的应急电力保障。该机型单机功率1600kW,分为低压400V和高压10500V两型。其中,2018年新研制成功的QD16BH高压车载机组,具备“一对多”工作能力,可以同时保障多个供电端的应急供电,克服了同类低压机组“一对一”方式供电的不足,为用户提供了更具价值的应急电力保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