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中传:精益点检“六定法”为设备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8

  “设备点检作业标准要严格执行,凡事在于坚持,大家开始工作。”

  早上的班前会刚刚结束,中国航发中传热表处理中心化学热处理二工段的叶波锋快步走到真空气淬炉边,开始每天开工前的必备工作——设备点检。他念着“六字经”,很快就检查完设备的显示界面、缓冲罐氮气压力、气氛面板各气氛压力等部位,并将设备状态记录在点检表上。

  叶波锋口中的“六字经”是中传设备点检的“六定法”——定点、定项、定标、定期、定人、定表。定点,确定关键设备和关键部位;定项,确定点检中的具体项目和内容;定标,保证检查项目标准的量化;定期,确定检查周期和点检时间;定人,确定点检工作的责任人。将设备点检流程固化为“六定法”,使点检作业方便操作、有规可循、有据可依、有责可查。

  运用精益思维,改善的种子在中国航发中传生产班组生根发芽,一线员工在实践中逐步成长为改善能手,步步推进,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