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西航:装配线上“流动”的工作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30

  每天班前会结束后,中国航发西航盘轴中心八单元的张旭、梁航等班组成员都会来到集件区领取当天的装配部件,待零件分发到工位上,便开始一天紧张的工作。

  在盘轴中心八单元生产现场,发动机高涡装配班组一共有4个工作台,每个工作台的底部都装有相应的轮子,能够在现场按需移动。“这是盘轴中心在推进AEOS过程中精心打造的发动机站位式装配线。”盘轴中心八单元工长武欣介绍道,“每个工位安排两名员工进行操作,完成装配任务后,他们会和工位一起前往下一道工序,直至装配工作全部完成提交。”

  如今,“流动”的工作台已经成为盘轴中心站位式装配线的一大亮点。不仅如此,在盘轴中心,AEOS已深入到生产现场的每一个角落。走进盘轴中心厂房大门,迎面便可以看到AEOS计划控制板和SQCDP看板。在AEOS计划控制板上,工段任务配套情况、员工承担的工作进展等情况一目了然;在SQCDP看板上,安全、质量、成本、交付、人员情况也在实时更新。无论哪个环节出现变化,看板上都有详细的记录并标明完成节点,极大地提升了管理效率。

  盘轴中心推进AEOS以来,八单元扎实推动AEOS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成为解决生产瓶颈的“好帮手”。现在,八单元整体生产效率提升了36%以上,产品质量也有了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