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2020年中期质量形势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7日,中国航发召开2020年中期质量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集团上半年质量形势,分析问题、查找差距、制定措施,推进质量工作深入开展,确保顺利完成年度质量工作目标。

 

222

 

  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作质量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主持会议;集团质量科技部作2020年中期质量形势分析报告;中国航发动研所、动力所、黎明、南方在会上先后作了质量案例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集团全面贯彻落实质量制胜战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坚持标本兼治,推动质量体系细化落地,继续推进质量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六个100%”,开展重点低层次质量问题专项整治,不断补齐短板弱项,促进“一次把事情做对”,各项工作总体按计划推进,质量形势稳中有进。

 

  会议决定,全集团从2020年8月至12月开展以问题归零为主要内容的质量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直面问题、压实责任、注重时效”为原则,专题开展质量意识教育,全面梳理清查质量问题,全面开展已归零问题再审视,加快未归零问题解决,建立集团归零把关专家队伍,健全完善质量问题归零管理长效机制。


  针对下半年质量工作,李方勇强调,一是要下决心下力气解决好当前突出的质量问题,保障外场安全。要眼睛向内、认真反思,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双五归零标准,既要做好技术归零,也要做好管理归零;要进一步深化对技术基础和技术复杂性的认识,吃透技术机理,完善工艺,推动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要坚决抓好质量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长效机制。集团层面和各直属单位要全面梳理质量问题,从根本上拿出解决措施,并举一反三、注意总结提炼,在技术和管理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机制;要坚持内外场质量问题拉条挂账制度,形成质量问题跟踪控制和监督考核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打牢质量根基。AEOS建设和质量工作要一体融合、一体化推进;AEOS建设要关注质量体系建设和质量管理实际情况,质量系统要给AEOS建设提需求、提输入、提要求;要推进集团标准建设,把标准作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AEOS建设的核心关键内容,实现标准建设“四个全覆盖”。四是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在抓好科研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同时,毫不松懈地强化质量工作,扎扎实实将质量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紧抓工作推进的难点、痛点,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产品质量持续向好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