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8月20日,中国航发召开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阶段性成果,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回头看”重点任务。集团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6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前期督导情况。

 

1N0A7419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巡回指导组更加关注“严督实导”,高效率、严督导,方向明确真抓实干;各直属单位更加关注“稳扎稳打”,高质量、严落实,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回头看”工作更加关注“谋篇布局”,高标准、严要求,抓手有力航向清晰。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在“学史力行”上发力,坚持“锤炼党性”,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为民服务”,做到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推动发展”,做到识大势、明大局、做大事,在做好中心工作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站在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深远意义。“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快节奏,通过扎实深入的“回头看”,“看”出实效、“看”出成绩,“看”出差距、“看”出不足。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开创集团党的建设新局面;要锚定工作目标,持续提升集团党的建设质量;要把握关键节点,扎实抓好“回头看”组织实施。 

  会上,6个巡回指导组从政治引导、重点指导、业务辅导、调研督导等方面汇报了前期巡回指导工作情况,表示将按照集团党组部署,进一步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推动各直属单位做到规定动作不跑偏、自选动作有特色。
  集团部分高管、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和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