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了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宣布中国扩大开放的举措已基本落实,表达把握经济全球化发展大势、扩大高水平开放、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

134234

  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扩大开放、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国航发持续推动高水平开放,连续第四届参加进博会。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出席开幕式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互利共赢 共创未来”高层论坛,出席中国航发举办的航空制造装备供需对接签约仪式,见证了有关直属单位与参展的多家世界知名装备制造企业签约。

  乘开放春风,创美好明天。中国航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航空发动机是高度复杂、技术尖端、多学科多领域交叉的高精尖产品。中国航发将进一步发挥产业需求牵引作用,以更开放的姿态与优秀的航空制造装备企业扩大深度合作,与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供应商企业一同打造亲清分明、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携手营造互利共赢的航空制造产业生态圈,共同推进中国航空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签约的装备制造企业一致表示,将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积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共建高水平航空制造产业。

  第四届进博会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