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
质量管理
服务保障

| 服务保障

根据中国航发集团"聚焦主业、保军首责"的战略要求,各所属单位在集团公司的组织和带领下,在修理交付、驻点服务、备件保障、用户培训、问题处理、训演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为我军装备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能力建设

集团总部和各所属单位均建立了专门的服务保障工作机构。并根据产品特点和实际需要,与用户联合组织成立区域性综合服务保障中心。针对重点产品,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跨单位、跨专业的服务保障项目团队。

集团公司拟筹划建立全行业服务保障专家团队,统筹行业技术力量,集中行业专家智慧,形成对一线服务保障工作的强有力支撑。

队伍建设

各所属单位服务保障部门建立健全选拔考核机制,挑选优秀人才充实服务保障团队建设。依拖本单位技术技能专家队伍和外部专家力量,制定系统的培训计划,全面开展服务保障人才的技术技能培训工作。与设计单位开展合作,定期组织培训与交流,提高服务保障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在企业内部各部门开展人才双向交流,让技术骨干在多岗位上得到全面锻炼。

制度建设

集团组织建立完备的集团级服务保障规章制度顶层框架,各所属单位依据集团总体战略规划和服务保障制度框架编制各项企业级服务保障制度。特别是在产品交付外场使用阶段的问题处理方面,力争于"十三五"期间全面实现依据流程和标准处理有关问题,实现服务保障工作全业务范畴的规范化、标准化工作目标。

信息化建设

建设"一体两级"全流程、全业务领域、"大保障"概念下的服务保障综合信息化平台。以解决客户问题满足客户需要为首要和核心目标,包含保障体系构建、保障能力建设、用户培训等企业内部业务发展内容,也包含问题处理、维修、维护等使用阶段服务保障内容,更包含利用航空发动机在运行中的数据分析结果等,持续提升产品性能,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指标,实现发动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的敏捷化、高效化和规范化。

未来发展

继续完善服务保障工作体系,搭建功能齐全的综合性服务保障工作信息化平台,统筹行业资源建成区域性综合服务保障中心,进一步提高修理能力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使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得到更大提升,并继续探索未来服务保障工作新模式,适应未来用户需求变化,坚定不移的继续为我军装备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