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集团党组专题听取2017年第二批巡视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6

  近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党组分别听取了2017年第二批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航发北京航科、动科,第二巡视组巡视中国航发黎明的情况汇报。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成员,集团党组2017年第二批第一、第二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在听取第二批两个巡视组的工作汇报后,提出八点意见。

  一是充分肯定集团巡视组的工作。集团党组第二批巡视组的同志们认真负责、敢于碰硬,作风扎实深入、坚持问题导向,在较短的时间里做了大量工作,发现了很多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报告全面细致,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同时,注意创新方式方法,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和积累经验,努力推动集团巡视工作深入开展并使之更好地发挥标本兼治作用。

  二是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从目前巡视发现的问题来看,在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还出现个别领导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违纪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发生归根到底是因为在有些企业还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要分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组织全面彻底整改。

  三是尽快进行巡视反馈。集团巡视办会同巡视组要尽快将巡视结果反馈给被巡视单位,在反馈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分别向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的制度,突出“一把手”责任。

  四是及时核查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有关部门要尽快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巡视震慑、遏制和治本的作用。

  五是被巡视单位要积极整改。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及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特别要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和有关时限要求,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六是成立督导组加强指导。集团立即成立巡视整改督导组,指导被巡视单位做好整改工作,特别是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要原原本本指出来。通过“台账管理”,按时完成巡视问题的反馈、整改、督办、处置等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

  七是坚持以整改促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打造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确保科研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努力为集团改革发展和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作出贡献。

  八是分解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集团巡视办要根据巡视组反馈报告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分解工作内容,依据职责权限,分别移交到总部相关部门和被巡视单位党委,确保所有问题都能整改到位。要梳理归纳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向全集团通报,使各级党委举一反三,主动自查自纠,在系统内部起到教育警示作用。集团巡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和进度,力争提前到2018年底实现中国航发集团的巡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