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召开2020年度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7

  实事求是述,胸怀大局评。1月26日,中国航发召开2020年度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加强国企党建的根本原则,严格履职、主动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助推航空发动机事业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128100627

  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刘林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出席会议,与会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现场提问。

  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进一步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也是集团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督促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的重要抓手。8位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在会上围绕履职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方面逐一述职,并回答了现场提问、接受评议打分。其他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曹建国在点评讲话中表示,集团成立以来,坚定不移抓党建、强党建,在战略思路上围绕主业、服务中心,在特色做法上大力推进党建“铸心”工程,在具体落实上构建了党建“铸心”工作体系,形成了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集团科研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曹建国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科研生产任务繁重的巨大挑战,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履职有力度、解题有思路、工作有成效,带领班子成员压实责任、主动担当,抓住了关键、找准了切入点,采取有力举措让党旗高扬在科研生产一线,真正让党建“软实力”变为了科研生产“硬实力”。

  曹建国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也是集团站在5周年历史节点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大势。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航空发动机事业发展全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坚持系统引领、统筹谋划。抓党建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深入思考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统筹方式,深入落实集团工作会明确的2021年四大任务、四项重点工作和党组1号文要求,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真正让党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三要坚持品牌引领、落实见效。要以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为契机,按照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部署,对标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对以往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复盘、再提效,把党建“铸心”工程持续做实、做出成效、做成经典,让党建“铸心”工程成为更加名副其实的“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