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建设伟大工程。航空发动机事业是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必须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党建引领。

  2月28日,中国航发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传达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再次明确今年党建工作主题仍然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次强调党的建设优势始终是推进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事业发展的宝贵红色资源。

  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保持政治优势,必须加强政治建设;保持领导优势,必须压实领导责任;保持组织优势,必须强化组织功能;保持作风纪律优势,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归结起来,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就是要聚焦“四个始终牢记”,始终牢记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不断强化对党忠诚、保持定力、敢于斗争的意识;始终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党委、党委书记、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相关部门都要履行好抓党建责任;始终牢记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强大战斗力的基础,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提升党务干部队伍能力、深化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扎实做好监督执纪、正风反腐、巡视巡察、廉洁从政等工作。

  厚植独特优势、积累发展胜势,重点是聚焦中心任务,关键是解决矛盾问题,标志是事业发展进步。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最新要求,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考验,面对重点型号攻坚会战、夺取“十三五”各项任务全面胜利的紧迫任务,务必牢记胜利不会自己向我们走来、唯有我们自己走向胜利,持续推进党建“铸心”工程,切实巩固深化党的建设成果,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关键节点,再次写下浓墨重彩的党建篇章。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让党旗高高飘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好思想、变换好姿态、调整好视角,团结带领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勇担使命、奋力攻关,推动党建工作与航空发动机事业产生高频率共振、结出高质量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