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西控:告别亲人 火速返岗 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这次疫情对科研生产影响很大,我必须早日赶回西安,早一天解除隔离,早一天上班,即使损失点票款也值了”。这是中国航发西控锻铸分厂党支部委员、副厂长纪旭辉面对疫情作出的快速反应。

  纪旭辉的老家在烟台,由于平日工作繁忙,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带着妻子孩子回家与父母亲团聚。因为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在老家仅待了三天的纪旭辉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得马上返回西安,绝不能耽误工作!”于是,大年初三大早,他便想方设法购买返程车票,而此时很多飞机、高铁已开始陆续调整停运,好不容易买到票,没一会儿就通知航班取消了,无奈之下他又同时买了5张机票和1趟高铁票,总算赶上了一趟航班飞回了西安。

  回到西安,纪旭辉便开始每天电话、微信与分厂班子成员商讨沟通,组织分厂积极开展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解除隔离后,他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穿梭于生产现场和工段间,每天的消毒检査、人员排班、情况报备、生产组织、技术攻关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此时,纪旭辉的心里也许也挂念着远在烟台的父母亲人,但在危急时刻,他却以共产党员的勇敢担当选择了逆行而上,心系西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利益至上”的价值观,相信他的父母也会理解支持儿子,并为他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