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
文化进校园
中国航发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6日,中国航发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副书记刘林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戴晖,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宏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唐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巧出席会议。

 

1N0A9575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务实创新、锐意进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建设航空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接续奋斗的士气和干劲。集团上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就全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深刻领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三个“必然要求”等重要论断,认真抓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掌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聚焦责任落实和学习教育质量,统筹谋划、逐级压实、形成合力。集团党组和各单位党委要成立领导小组,切实担起责任,抓紧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各项要求。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守正创新,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动力、学出成效。要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要坚持统筹推进,开创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新局面。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深化党建“铸心”工程实施和推进“学创新理论、解发展难题”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好“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质量放心党支部和质量放心党员、青年创新大赛“百团大战”等载体作用,推进党建融入中心、服务中心、促进中心,坚定不移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新长征路,夺取国防武器装备自主研发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