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到中国航发黎明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1

  9月8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来到中国航发黎明,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重要回信精神,更好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辽宁省领导刘慧晏、王新伟、姜有为参加调研。

640

  郝鹏走进黎明技术中心,认真听取企业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汇报,仔细询问技术攻关进展,深入了解企业科研、经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是国家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多年来,中国航发黎明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在加强技术创新、推进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令人钦佩。他勉励企业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航空报国志向,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密集优势,开展重大项目技术攻关,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步伐,全力打造“大国重器”,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加强劲的“中国心”。

  在发动机装配厂,郝鹏与“李志强班”职工代表亲切交谈,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多年来,“李志强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拼搏实干,聚焦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矢志创新,勇攀高峰。他勉励大家要把“李志强班”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郝鹏说,“李志强班”是高技能人才的优秀代表,是辽宁厚植技能人才成长沃土结出的硕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好“李志强班”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嘱托、期望转化为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步伐的不竭动力,为建设航空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辽宁力量。

  郝鹏在调研中指出,当前辽宁正在加快建设包括航空装备在内的22个重点产业集群,创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希望中国航发黎明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国家队”优势和“链长”作用,提高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构建“整零共同体”,发展上下游、做强产业链;加强与辽宁本地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央企与地方合作,推动中国航发在辽宁加大技术研发、生产建设等方面投入力度,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让更多航空项目落户辽宁,加快推动航空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助力辽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

640-1

  陈少洋对辽宁省长期以来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辽宁是我国重要工业基地,是航空产业重要聚集区,中国航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产业链 “链长”作用,加快中国航发在辽企事业单位发展,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辽宁日报

  校对:李泽林

  责编:马睿阳

  核稿:焦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