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志强班”职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中国航发黎明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1

  9月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志强班”职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中国航发黎明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杨宇栋,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秦少相出席会议,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主持会议。

640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对全总和各级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明确要求,以及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的工作要求。

  杨宇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科技工业特别是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注,为新征程上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激励引领亿万职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砥砺前行、奋发进取,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凝聚广大职工团结奋进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动力,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以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为焦点,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讨,强化融会贯通,增强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少洋感谢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多年来对中国航发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是航空发动机事业取得一切成功的根本保证。中国航发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要求,按照集团党组安排,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将工会工作融入航空发动机自立自强发展大局,在航空强国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加强劲的“中国心”。

  “李志强班”成员李志强、温尚志,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洪家光,中国航发黎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永军在会上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640-1

  会前,杨宇栋一行还走进中国航发黎明科研生产现场,了解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发展情况,慰问“李志强班”职工代表和黎明劳模先进代表。

  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辽宁省总工会及沈阳市有关负责同志,中国航发总部和黎明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李泽林

图片:牟鹏宇

校对:龙奕臻

责编:李泽林

核稿:焦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