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基本信息
企业经营管理
企业社会责任
涡轴-16发动机获中国民航局生产许可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11日,中国航发1300kW功率级涡轴-16发动机获得中国民航颁发的生产许可证(PC),这是继2019年取得型号合格证(TC)之后,获得的又一重要资质,标志着中国民航正式批准涡轴-16进入民用航空市场。

 

涡轴-16发动机


  涡轴-16发动机PC取证历程


  ❂ 审查历程


  2019年以来,中国民航审查组系统审查了中国航发东安的民机质量手册和体系文件,现场审查了零部件制造、整机装配和发动机出厂试验,确认质量体系和生产过程符合《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CCAR-21-R4)和《生产批准与监督程序》(AP-21-AA-2019-31)相关要求,产品合格,具备批量交付能力。

 

  ❂ 成功取证

 

微信图片_20210315091702


  2021年3月11日,中国民航向中国航发东安颁发了涡轴-16发动机的生产许可证。


  为满足国内对超中型民用直升机日益增长的需求,实现商业成功的终极目标,中国航发东安正着手支持涡轴-16 发动机配装的AC352直升机取证、市场开拓、持续适航以及售后服务能力建设等产业化工作,积极走访交通部救捞局、中信海直、航空工业集团等用户,落实首批订单;筹建售后服务机构,增加用户使用信心,按国际标准提供维护、修理和技术支持,做好持续适航工作,保证产品安全运行。


  下一步,中国航发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强化客户服务,根据用户使用意见持续改进,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推进民用航空发动机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