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中国航发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8月24日,中国航发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30919114800

  中央主题教育第42指导组组长王寿君、副组长房德权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方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王之林、李宏新、向巧,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邵林出席会议。

  会前,中国航发党组认真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的各项学习内容。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机构/部门、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不足、推心置腹提建议。曹建国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方勇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曹建国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从严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检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审计、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等各个方面尚未销号、尚未整改的问题,聚焦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王寿君在点评发言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准备很充分,质量比较高。大家的发言聚焦主题,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提意见、出主意,体现了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的气氛。总的来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很有成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中国航发党组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果检验,对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寿君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发党组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内容聚焦、形式丰富、特色鲜明,既有学做结合,也有查改贯通,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环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锤炼党性作风,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要全方位提升实践本领,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集团贡献智慧力量。

  曹建国就进一步做好问题整改、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实现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他表示:

  
  要在凝心聚魂上有更高标准。持之以恒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谋划实施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要在破解难题上有更实举措。系统梳理问题清单,高效统筹、一体推进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加强跟踪问效,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善始善终抓好整改。

  
  要在推动发展上有更大突破。坚持创新、改革、党建同向发力,军机、民机、燃机协同发展,产品、能力、绩效全面提升,努力在正向研发、体系建设、仿真应用、限价设计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业绩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