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中央主题教育第42指导组列席指导中国航发研究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5

 8月25日,中央主题教育第42指导组副组长房德权、成员程建宏一行,列席指导中国航发研究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向巧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919112551

  会议按照党中央部署,对标集团党组要求,紧密联系研究院班子自身建设和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坦诚交流思想、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向巧对研究院党委以“三个三”工作模式一体贯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研究院党委慎终如始做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对党忠诚之魂。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锤炼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要一以贯之落实好“70+N”长效机制,确保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坚定不移推动学以致用,勇担自主创新之责。要用好“学创新理论、解发展难题”载体,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学方法、探寻解题路径,瞄准航空动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发挥研究院作用。要对青年给予更多关注,为青年创新提供沃土,激发青年创新活力。要坚决有力加快成果转化,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的好经验,以及专项整治、案例剖析的好做法坚持下去、固化下来,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整治,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


  集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