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中国航发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6


  中国航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中国航发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迅速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四导”工作机制,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一表+五学”模式深入推进理论学习


  1

 
  “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沈阳黎明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建立“一表+五学”模式,制定《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表》,构建“专题领学、辅导助学、现场教学、交流研学、集体联学”学习模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重点做到“七个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使命感责任感,形成“以理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习为基础、以实践为检验”学习实践体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从“三聚焦”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2


  航发动力莱特航空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以促进国内外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协同发展为目标,聚焦借鉴国内外先进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成功经验,聚焦提升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生产制造水平,聚焦拓展民用航空发动机国内外市场,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务求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加快民机生产制造、持续深化改革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推动公司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用“三细问”方法推动事业加快发展


  3


  航发燃机(株洲)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燃气轮机的研究与开发,燃气轮机成套、备品备件加工、服务保障能力成熟。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聚焦“成为世界一流的燃气轮机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展愿景,公司提出推动发展“三细问”:“发现了哪些短板?提出了哪些对策?解决了多少问题?”聚焦加快燃气轮机自主研制的新思路新举措,对着焦点问题去、奔着焦点问题改,在前期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形成全面、准确、有分量的问题清单,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的方式持续解决发展难题,着力提升国产燃气轮机设计能力、成套能力、备品备件能力、售后服务能力,推动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四共建”机制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4


  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地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期以来与属地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供应商交流频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公司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构建“四共建”工作机制,依托临港地区企业党建联盟平台,以“项目共建、区域共建、企地共建、协作共建”的“四共建”工作机制,高质量开展党建共建工作,通过与临港地区政府、企事业单位、各类供应商等党组织联动,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工作生活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干事创业稳定环境,推动商用航空发动机事业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