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怎么干,中国航发作出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0

  近日,共青团中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在上级团组织统一部署下,中国航发团委印发工作方案,从四个重要方面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加强理论学习

  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和青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重要回信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深化实施青年学用马克思主义理论“领航”工程。强化“领航”工程成果输出,真正发挥好“领航”工程为党育人实效。组织团员和青年用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依托团中央开设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平台”开展学习。

  (二)组织交流研学

  深入落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精神素养提升成果,开展青年“三个问题”大讨论,引导青年“自画像”式深刻剖析、对照反思。2024年1月结合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动青年参与到支部学习活动中。开展大国工匠精神、前辈英模事迹宣讲,组织集团“十大杰出青年”“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等青年典型和企业劳模深入基层开展灵活式、互动式宣讲。

  (三)开展实践体验

  依托直属单位各地自身红色教育资源,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就近就便开展国情教育、成就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组织青年参与社会实践,建好用好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实践育人机制,扩大传统性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影响,延伸“学雷锋”“航空科普”“一助一”捐资助学等活动覆盖面。

  (四)激发建功立业

  深化青年立功竞赛行动。把找准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作为首要任务,用担当作为彰显航发青年时代风貌。深入践行“新时代航发青年创新观”,持续深化青年创新大赛“百团大战”,勉励青年积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展“青年质量先锋队”“青年质量排头兵”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次成功”工程。紧密聚焦集团年度质量工作重点任务,助推质量专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