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以“五三四一”工作举措 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贵阳航发精密铸造有限公司:

以“五三四一”工作举措 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阳航发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五三四一”工作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坚持五学联动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公司党委推动建立“第一议题”集中学、中心组专题学、读书班研讨学、红色基地感悟学、联学联建共促学的“五学联动”机制,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集团发展战略 聚焦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开展专题研讨。举办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轮训,邀请贵州省委党校专家讲授党课,带领党员干部到息烽集中营旧址、三线建设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同时广泛开展联学联建,与航材院股份公司、贵动公司开展专题联学会,与集团在黔单位工会共同开展“三线三联 铸心增光”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活动,为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坚持三题共答

  调查研究求深求实

  公司党委从发展主题、改革新题、百姓难题三方面开展 29 次专题调研,发现问题近40项。在发展主题方面,围绕“能力提升、加速推进贵安生产基地建设、保障科研生产交付”开展专题调研,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改革新题方面,聚焦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围绕“加快数字化车间建设、生产管控平台建设、质量工作提升、落实成本工程、推进铸心文化在公司落实落地”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在百姓难题方面,聚焦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围绕职工思想动态开展专题调研,把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上,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形成整改清单和行动方案,推动调查研究落地落实。

  坚持“四个中心”

  推动发展有力有效

  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服从中心、促进中心,将主题教育与科研生产任务交付结合,助力全年科研生产任务按期完成。组织开展“党建红色号角”专题行动,组建21支“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聚焦科研生产难题开展“揭榜挂帅”,在重大任务、重点型号、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发挥重要作用。评选 9 个党支部为“党建+质量”质量攻关党支部,制定 11 项具体举措推动质量提升,462名党员干部提出了个人质量改进措施。组织 7 个党支部与主机厂所、兄弟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推动实现经验互鉴、业务互通、发展互共赢。开展 12 个项目劳动竞赛,举办青年创新大赛,并评选表彰“青年质量先锋队、排头兵”,助力科研生产任务提质增效。

  坚持一个导向

  检视整改深查细照

  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研究确定办实事清单 12 项,倾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近 40 项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研究制定22 个专项整治方案,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持续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频、检视与整改同进,以主题教育实效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向着建成世界一流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专业化制造企业的目标不断迈进,为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加强劲的“中国心”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