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四聚焦、四紧扣”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四聚焦、四紧扣”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发上海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 责任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 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 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 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以 “四聚焦、四紧扣”推进主题教育走深 走实,为加快商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 制凝心聚力。

  聚焦凝心铸魂,紧扣“悟”的精 髓,理论武装实现新提升

  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中接受 精神洗礼。公司党委把加强党的创 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专题研究 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采取个 人自学、集体研学、实地见学等方式 相结合,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在深入研讨交流中汇聚奋进力 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 作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遇 到的新问题新挑战,聚焦打破思维壁 垒、努力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等主 题开展 14 次专题研讨,把自己摆进 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确 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聚焦问题导向,紧扣“改”的成 效,调查研究取得新进展

  公司党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集 团党组“九个深入解决”具体要求,开 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专题研 究制定方案,精心细化形成6个调研 选题,深入学习推广“四下基层”经 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 子成员采取召开座谈会、参加分层例 会、“三会一课”、 谈心谈话等方式 开展调研,全面 系统掌握情况。 截至目前,商发 制造党委班子成 员已累计开展调 研 18 次,经过汇 总整理,形成调 研 问 题 清 单 14 项,针对性制定 解决措施30条。

  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干”的担 当,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公司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 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基层 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党建共建、 专题读书班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 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指示批 示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研讨交 流,形成25条具体举措台账。

  坚持以学促干,各基层党组织开展 年度攻坚任务动员会,组织党员干部积 极参加劳动竞赛,梳理实际举措31条, 充分发挥18支“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 队作用,党员骨干在重点项目、重大任 务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全面保障年 度各项科研项目计划圆满完成。

  聚焦急难愁盼,紧扣“实”的导 向,为民办实事取得新成效

  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 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 事”活动。公司党委聚焦职工群众 “急难愁盼”,形成37条“我为群众办 实事”项目清单,解决办公条件需求、 保障新建厂房设施、改善食堂餐饮服 务、规划车辆停放区域……在职工群 众能感受得到的地方下功夫。

  当前正是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 标攻坚战关键时期,公司党委将认真 贯彻落实集团党组部署及商发党委 要求,瞄定年度任务目标,不断推动 第二批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 走、往实里走,切实让干部受教育、职 工得实惠、企业有发展,汇聚加快商 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