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科学谋划 精心组织 真抓实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沈阳黎明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科学谋划 精心组织 真抓实干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 黎明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党委 按照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起 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 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公司党委把“学思想”作为首要 任务,充分借鉴中国航发黎明第一 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通过“一表+ 五学”,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见行见效。以“思维导图”为牵引,采 取“3-2-2”分段模式,完成持续 7 天 的读书班集中学习和18次专题学习, 邀请省委党校专家进行 3 场授课辅 导,增强公司干部职工加快航空发动 机零部件自主研制生产的使命感责 任感。

  公司党委书记带头讲授主题教 育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将讲党 课落实到研制一线、职工身边,通过 “党委+党支部”联 学,组织党员干部 紧密结合科研生 产开展深入交流, 学思想、讲经验、 谈思路、定举措。 攻关团队聚焦“动 力 强 军 、科 技 报 国”使命,围绕“凝 聚 人 心 、加 快 研 发、敢于胜利”理 念进行深入研讨, 形成系列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举措。

  深入调查研究 建机制解难题

  公司党委建立“收集、研究、落 实、反馈”调研工作闭环,通过座谈交 流、谈心谈话、调查问卷等方式大力 开展调查研究。梳理确定党委领导 班子成员5个调研主题,聚焦职工关 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起一张张调 研工作计划表。针对调查研究过程 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解决清单,制 定具体改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责 任人,确保“调”得准、“研”得深,切实 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和制约黎航 部件公司改革发展的瓶颈难题。

  强化履职尽责 促进事业发展

  公司党委深入查找分析问题短 板及其根源,立项开展实践课题,打 造学用理论闭环链条、形成经验案 例。用好“学创新理论、解发展难题” 专项行动、“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 队、“党建+质量”专项行动、“百团大 战”等载体,组织党员、青年立足岗位 作贡献,积极履职尽责。选树先进典 型,强化引领提士气。组织引导广大 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先 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密切 联系群众制度,开展各类劳动竞赛、 暖心慰问、才艺展示等活动,常态化、 精准化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

  以问题为导向 切实整改整治

  公司党委聚焦影响制约公司高 质量发展的难题,职工急难愁盼的问 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问题,全 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等,形成全面准 确的问题清单,采取动态管理、滚动 销号的方式进行整改。上下联动加 强整治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 部针对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 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充分用好作风 评价数据,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 推进的方式集中整治各类问题,确保 整改到位、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