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统筹谋划 精心组织 真抓实干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中国航发贵州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

统筹谋划 精心组织 真抓实干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 航发贵州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 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 密结合,破难题、促发展,切实把习近 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殷切 嘱托转化为加快实现产品转型升级 成功的实际行动。

系统推进 理论学习有声有色

  公司党委采取现场观学、集体研 学、个人自学、视频辅导“四式+”研 学模式,采用“定人、定篇目、定领读 时间”方式,开展两次专题读书班,在 深学细照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 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娄山关红军战 斗纪念碑”“苟坝会议会址”“遵义三 线建设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进行现场见学,切实增强走好产品转 型升级发展长征路的决心和信念。 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组织基层党支部围绕“七个深刻领 会”要求,通过“三会 一课”等形式集中组 织学习,引导广大党 员群众进一步增强 “强军首责”的使命 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 细悟笃行中汲取奋进 力量。

围绕发展 深入调研全面整改

  公司党委围绕制约企业发展问 题,聚焦“一建一保一转”发展规划, 将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梳 理形成“深入推进修理能力建设”等 七个调研课题,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 层单位开展21次调研,结合正、反面 典型案例,围绕科研生产任务重点、 难点、堵点开展“查、摆、谈”,与一线 职工、生产骨干、技术专家、部门负责 人等群体展开座谈交流,认真听取问 题反映和建议,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 问题清单并制定解决措施,明确责任 人及完成时限,确保“调”得准,“研” 得深,及时完成了车台设备改进等攻 关课题,有效解决了产品交付过程难 题,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忙碌紧 张的科研生产一线营造了暖心的工 作氛围。

问题导向 整改整治提档加速

  公司党委聚焦消除安全环保隐 患系列风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 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主题教育领 导小组研讨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针对 厂区污水处理系统使用时间长、设 备老化等难题,加强责任管理,增加 备件储备等措施,降低环保隐患。 针对产品入厂后质量问题,完善细 化《成品件入厂检验细则》等技术文 件,细化操作规程,有效防止问题零 件流入生产线。针对“厂区内公共 区域照明装置安装不够、夜晚出行 不便”“热处理铝粉振动除尘设施无 防爆抑爆措施”“拦水闸数量不足、 保险系数较低”等问题,制定解决措 施并定期开展落实跟踪。以动态管 理、逐项销号方式,每日跟进安全环 保专项整治问题落实情况,推动专 项问题整改归零。

  当前正值公司全年生产经营任 务收官阶段,公司党委始终瞄准主 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落脚点,紧 盯产品转型升级发展目标,统筹策 划 2024 年工作任务,在着力破解发 展难题上出实招,在压紧压实责任 上求实效,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 走实。 (李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