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做到“四个坚持”下好“四步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哈尔滨东安高精管轴制造有限公司:

做到“四个坚持”下好“四步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尔滨东安高精管轴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委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做到“四个坚持”,下好“四步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WechatIMG5057

 

  坚持以学铸魂 下好理论学习“先手棋”

  公司党委把“学思想”摆在首位,以“学习清单+重点专题”明确学习任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反复研读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以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党员领讲领学、交流研讨等活动,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线上大学习,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坚持问题导向 下好调查研究“主动棋”

  公司党委坚持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党委班子成员聚焦集团部署要求和公司发展重点,结合分管工作,紧扣体系建设、技术改进、市场开发、党风廉政、民生福祉等重点方向,形成“加强营销队伍建设,提升外部市场开发能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提升职工满意度”等5个调研主题,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专家调查、抽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积极开展解剖式调研,为后续工作提供了思路方法和切实举措。

  坚持融入中心 下好推动发展“关键棋”

  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同推动年度科研生产任务完成相结合,围绕产品研制、瓶颈难题、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组建2支“铸心”新长征党员突击队,制定27条“党建+质量”工作具体举措,承接14项质量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有效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年度科研生产任务圆满完成。聚焦“加快打造高精管轴、管材及管路制品国内一流专业化生产基地建设”,建立外部市场激励机制,积极参加国内外知名产品展销会,不断扩大产品影响力和企业知名度。同时,依托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优势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在多个领域取得技术突破。

  坚持立行立改 下好检视整改“落实棋”

  公司党委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全面检视问题,共发现43项问题,制定77条整改举措,完成18项制度修订。5项问题列入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其中1项作为专项整治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画好“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动态更新、专项督办,抓好推动落实。聚焦“急难愁盼”出实招办实事解民忧,运用“四下基层”方法,收集职工意见建议9项,有效办结了办公室设施更新、活动室环境改造、职工上下班出行难等7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小情”,受到了职工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