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
中国航发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人才工作者,中国航发人力资源部刘锦虎内心无比激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前进道路上,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我们要持续加大人才自主培养力度,深入实施‘三个一代’人才工程,为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打造强劲的人才引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目标越宏大、任务越艰巨、形势越复杂,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航发财务部张西彩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必将开创新时代航空发动机事业新阶段,把创新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微信图片_20221017220325

全国技术能手、中国航发西控科技李春对报告中“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这一表述印象深刻。“身为航发一线技能专家,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技能带头人‘传帮带’作用,务实创新、冲锋在前,精益求精干好每一件产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尤其是关于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后,中国航发哈轴技能专家毕立行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技能专家,我将立足岗位、不负使命,持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拼搏进取,用实干彰显航发人的奋斗底色。”

微信图片_20221018144730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这让中国航发长春控制张昊信心倍增,“我坚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航空发动机事业中,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航空发动机事业必将实现新飞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航发长江赖道贵说:“作为新时代航发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质量制胜、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培养创新人才、吸收先进技术经验,在创新攻关的浪潮中乘风破浪。”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中国航发红林派驻遵义市卜台村驻村第一书记侯先平深受鼓舞。“我们要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上心事’,发扬‘铁脚板’精神,练好‘铁脚板’功夫,下田间,走地头,访农户,同群众干在一起、打成一片,真正将‘民之所思’化为‘我之所行’,用‘铁脚板’走出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64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中国航发资产杨雨莲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基金业务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要积极参与市场化投融资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让中国航发北京公司党务工作者马丽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党组部署要求,当好党委‘参谋助手’和党建工作‘施工队长’,紧紧聚焦北京公司使命定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业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