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2023年度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1月4日-5日,中国航发召开2023年度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邵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1

  会上,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围绕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述职,并回答现场提问、接受评议打分。
  邵林对各直属单位纪委2023年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统筹“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将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强化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切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要务必“督到底、改到位、治到根”,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监督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在“避免责任虚化”上加强监督,防止“只挂牌不督战”“压力传达不到位”等问题;在“避免表面化”上加强监督,防止“账实不符”“简单销号”等问题;在“避免碎片化”上加强监督,防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等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深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坚决“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全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准确把握当前正风肃纪反腐的重点和方向,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永远擦亮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在火热实践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斗争本领,深化严管厚爱,在为航空发动机事业清障护航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