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AEOS领导小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3

  1月12日,中国航发召开AEOS管理体系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AEOS建设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就有关事项进行研讨,部署后续重点任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之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17134248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建用结合、推拉共举、统分有序、纵横并重”工作思路,持续改进AEOS建用机制,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体系建设成果不断丰硕、体系应用成效加速显现,但也存在体系建设和型号应用结合不够等问题,还需坚持目标与问题“双轮驱动”,健全AEOS建用长效机制,深入实施体系文件融合提升、体系与业务深度融合、度量指标体系建用三大专项,促进体系建设成效进一步显现,为实现“2025年基本建成”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体系基本建成的“决战之年”,要树立“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信念,敢啃硬骨头、勇于挑重担,确保目标如期实现。


  要深入推进AEOS四个子体系建设应用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在用上下足功夫,通过应用检验成果、发现短板,不断完善补充体系,加快实现基本建成这一既定目标。

  要强化体系与业务间的协同,让体系应用和型号研制融为一体,并持续推动体系与新时代质量管理体系深度融合、与数字化转型深度结合。


  要系统提升体系文件质量,强化“回头看”,结合外部要求做好体系文件的优化与迭代,确保体系文件实用、管用、好用。


  要用好考核激励指挥棒,抓实领导责任,形成组织合力,强化人员激励和经费保障,激发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解决各直属单位间建用不平衡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