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中国航发召开科研生产调度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4月9日,中国航发召开科研生产调度例会,总结分析一季度科研生产工作情况,部署后续工作任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之林主持会议。

科研生产1

  会议指出,集团一季度科研生产总体平稳,各项任务有序推进。集团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常备不懈、稳扎稳打,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认真落实集团工作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目标,加快自主研制步伐,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针对后续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要采取有力举措,强化质量管控。充分认识当前质量形势,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提高问题处理效率,及时保障用户需求。有效识别型号研制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潜在风险,认真分析设计更改、工艺调整、供应商变化等对产品质量的影响,有效防范质量风险。统筹用好AEOS体系建设、新时代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成果及质量专项行动经验,努力消除质量隐患。
  要加强合规管理,提升经营水平。强化主动作为,加强合同经费全链条管理工作,审慎决策自主投入力度,确保健康经营环境。下大力气提高重点领域管理水平,增强依法合规经营管理能力。加快巡视巡察以及各类专项检查问题整改,持续助推管理提升。
  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保密防线。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在重大试验和日常科研生产工作中,认真履行管理和监督责任,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学习宣贯,持续完善集团安全保密制度文件,严格落实安全保密管理责任,坚决守好红线底线。
  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科研生产主管领导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