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集团要闻
视频专栏
专题专栏
曹建国到国家能源集团走访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1

  4月10日,中国航发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建国到国家能源集团走访,并与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国跃就进一步深化燃气轮机等领域的合作开展座谈交流。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之林,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新福参加座谈。

1

  曹建国感谢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是中央骨干能源企业,在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中发挥着“压舱石”和“稳定器”的重要作用。燃气轮机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在燃气轮机市场开拓、老旧设备更新改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刘国跃欢迎曹建国一行到访,并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航发是我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制的“国家队”,近年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积极贡献。燃气轮机高度复杂、技术尖端,在国家能源集团相关业务中应用场景广泛。希望双方建立密切沟通交流机制,持续深化对接合作,以燃气轮机科技创新助推能源领域产业结构升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航发和国家能源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